新年時尚新奇小物--中集

兩款創意設計的熱敏感溫變色馬克杯


熱敏感溫變色油墨,因其變色過程可逆,故又稱"可逆溫變消色油墨",之前愛稀奇介紹過一款遇熱就會盛開花朵的熱敏牆紙,就是採用了此項工藝。今天給大家介紹兩款變色馬克杯,它們的設計師將這個神奇的感溫材料在馬克杯上發揮到了極致~ 
上面這個名為On Off的馬克杯(On Off Mug),常溫下是黑底白字的"OFF"圖案,倒入熱水後感溫油墨變色,圖案變成白底黑字的"ON"。我覺得反過來是不是更好?當水溫很高的時候,顯示"OFF",提示等水溫降低再飲用,避免燙嘴喲~


警示全球變暖的馬克杯(NRDC: Global Warming - Heat Sensitive Mug),熱水倒入杯中,海平面就會上升,仿佛冰川消融。小心每天看馬克杯版的"冰川消融"成了習慣,"狼來了"的故事終成現實。

可以重複使用的石頭冰塊(On The Rocks)


在飲料中加冰,會感覺冰爽很多,隨著冰塊逐漸融化,飲料口味會變淡很多。追求細緻生活品質的你,怎麼能容忍這種問題存在?設計師Ari Turunen設計了這款神奇的產品——不會融化的石頭冰塊(On The Rocks),它用芬蘭的天然火山浮石製成,冷凍效果一流,而且不會融化,還可以重複使用。每次使用前只需放在水中浸泡一會兒,再放到冰箱凍起來。使用的時候,將它放入飲料中,保證把你的飲料凍得透心涼,又不會溝淡飲料味道。 最後提醒和我一樣喜歡嚼飲料中冰塊的朋友,別忘了你杯中的On The Rocks是石頭,小心喝的太爽得意忘形,一口下去……參考價格為3,360日元。

蝴蝶調味瓶(Hoody - salt and pepper cruet)

全身上下一水的圓潤陶瓷,白嫩如嬰兒皮膚。外形上採用老式話筒造型,圓滑的身軀上頂著個喇叭狀的出口,如同一隻憨態可掬的企鵝。最值得一提的是出口處的不銹鋼蓋子:有別於大多數調味瓶均勻打洞的簡單做法,Hoody的調味料出口被精心地設計為一隻只蝴蝶,伴隨著背景上的雕花翩翩起舞,一眼望去,冬日的種種陰冷眨眼間不見,恍惚間屬於春天的花香已飄散在空氣中~

詭異又陰森的樹形燈(Etree)

我猜很少人會將這麼個東西放在自己家裏,除了那些對死亡和哥特金屬有偏愛的喪心病狂的傢伙~但是,拋開接受度不談,這的確是個讓人拍手叫絕的玩意:樹形燈(Etree)。
  據說,這東西本來是設計給懶人一族在耶誕節使用的(你知道我為啥會說出開頭那句話了是吧)……它將10個安裝有可發光物的線狀體束在一起,每個線狀體都可以任意彎折,這使得整個Etree表現出了極大的可塑性——你可以按照設計者的初衷將它塑造成為一顆稍微缺點喜氣的聖誕樹,也可以將之打扮成迎風招展的鬼手,讓每個來你家拜訪的朋友嚇得屁滾尿流~
  Etree有桌面和落地兩種版本,其中,前者定價324英鎊,後者定價575英鎊